黃家碗粿.jpg

台南碗粿很有名,我跟它的第一次接觸應該是在台北的萬華,後來去台南,因朋友麻豆人,所以都是吃阿蘭碗粿;這次南下府城本來要吃的幾家竟然都在下午5點左右就打烊了,後來我歸納出一個現象:台南碗粿多半從早上就開吃,不超過晚餐時間的。

幸運找到這家黃家碗粿,也是在地有名的老店,網路評分達4.6,不只碗粿好吃,芋粿、蝦捲也是必點;另外,雖然我沒點網路稱被耽誤的四神湯,但骨肉湯一樣一碗30元,滿滿的骨肉湯太好吃了,這樣平價美味,真的不用去大店擠。

店名:黃家碗粿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3號

電話:062280092

營業時間: 11:30–18:30(星期一休息)

環境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黃家碗粿位於台南美術館二館附近,離林百貨和我第二晚住的和逸飯店也很近。

說來好笑,我四處奔波找碗粿,都吃了閉門羹,結果發現我住的地方不遠,就有一家在等我。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匆匆趕到時,我看到檯面上很多東西都空了,騎樓的炸物也剩一點點,點餐後不久才發現,我搶到了倒數第二碗碗粿,總算也有好運輪到我了。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用餐區有騎樓和店內,位子不多,不過因為是小吃,翻桌率很快。

菜單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牆上貼著大大的紅紙,就是價目表,主要有碗粿、麵、炸物、湯類和飲料,定睛一看,售價從15元到50元,即使從貼在價目上的紙片看得出漲價過後,依然是太便宜了,讓我真的很想多來幾樣。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肚皮有限,最後只點了碗粿、芋粿、蝦捲和骨肉湯。

用餐心得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碗粿(35元)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碗粿表面呈黃褐色,應該是裡面有加了肉燥蒸製的關係,上頭則淋了微甜的醬油。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碗粿吃來起軟Q軟Q的,調味不重,但不會太乏味,因為裡面還有蝦子、鹹蛋黃,整體是很爽口的,而且很容易有飽足感。

所以我在想,為什麼很多台南店家都只賣到下午5點,除了備料外,應該也是定位在小吃、點心類,不過現在人勞動少、胃口沒那麼大,像黃家這樣開到6點半也不錯啊!

別笑我一廂情願。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芋粿(35元)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芋頭控一定要吃起來。

這一碗滿滿的芋籤,即使挖開來看,也幾乎無死角,每一口都吃得到香氣自然的芋頭,令人非常滿足。

上面也舖了馬鈴薯和胡蘿蔔,加上微甜的醬油膏,簡單就好吃。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蝦捲(25元)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因為看到隔壁幾乎每桌都有這一道,所以我也學人家吃。

粉雖然不薄,但炸得很酥脆,裡面也吃得到蝦肉,可以沾醬吃。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骨肉湯(30元)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在四神湯和骨肉湯間猶豫,最後點了這碗骨肉湯,但完全不讓我失望,還很驚豔。

乳白湯頭是大骨熬煮而得,滿滿的肉汁融入,非常濃郁;而骨肉就只有肉,鮮嫩好吃又很多,這碗30元太划算了。

食話食說325:台南美食!黃家碗粿,傳統碗粿料好實在,高CP

吃過落成米糕、黃家碗粿,心中一直有個疑惑,平常有點開玩笑的說這是啥米「碗糕」,指的是什麼?

趁這時候谷歌了一下,才想到對齁,其實我們也會講這是什麼「碗糕粿」,教育部閩南語詞典收錄了碗粿和碗糕,所以有可能碗粿﹦碗糕粿﹦碗糕。

台南古都故事多,有機會要常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巴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