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華記龍鳳腿.jpg

剛好有事到瑞芳,結果樓下就是市場,聚集了幾家有名的龍鳳腿老店,就挑選了其中一家品嚐,熱熱的吃真的很好吃,高麗菜、蘿蔔等內餡很鮮明,跟平常冷掉的口感差很大。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店名:華記龍鳳腿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23號

電話:0928251617

營業時間:08:30–22:30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颱風前,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,偶爾還飄來幾許雨絲。

市場採買的人不多,幾家知名龍鳳腿店多半還沒營業,正好就看見這攤華記龍鳳腿的燈箱亮著,偶爾有在地客來買。

平常日早上9點沒有排隊人潮,正好讓我可以拍拍照,認識一下龍鳳腿。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著名的美食節目都來拍過,老闆娘說今天算我很幸運,平常都是節目要先預訂好時間才給拍照的。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油鍋上擺著剛炸好的龍鳳腿和糯米腸,油亮地反射出光芒,也飄出陣陣香氣,讓才吃完早餐的我感覺胃又空了一塊。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龍鳳腿是用豬網油包覆食材做成的,而豬網油是包覆豬胃或豬肚的網狀脂肪,攤開會像一張漁網。

攤子上這一包白色油脂物就是。

可惜還沒到店家現包的時候,無緣得見。

但包好油炸前的龍鳳腿生澀模樣,我倒是第一次見識到了。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老闆娘說豬網油(台語音好像念成網紗)裡面包的是魚漿、高麗菜、紅蘿蔔、洋蔥和豬絞肉。

我也想到高麗菜捲的樣子。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炸得金黃後就可以起鍋。

一枝12元,所以不少客人都以5枝為單位,省去找太多零錢的麻煩。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用紙張包起來的樣子很有古意,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是用塑膠袋裝。

可能是我請老闆娘分兩袋,2枝辣的,3枝不辣。

沾漿就是醬油或辣醬,冷冷的天吃起來很過癮。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外觀看起來也像香腸,但吃起來跟雞捲比較像。

所以有人說南部叫做雞捲,北部才有龍鳳腿。

至於龍鳳腿的由來,有一說是以前窮人家孩子沒雞腿吃,大人就用豬網油包一些青菜、魚漿和肉末做成像雞腿的樣子。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以前也吃過龍鳳腿,不過現炸的口感真的不一樣,你會吃到高麗菜、蘿蔔的原形,咬動時還發出ㄎㄠ ㄎㄠ的聲音,鹹甜鹹甜的很好吃,也真的很像雞捲啦,就是多了一根棒子,而且皮比較薄,因為有的雞捲是用豆皮包的。

食話食說268:新北美食!華記龍鳳腿,祖傳三代老店,瑞芳美食

很有古早味的在地小吃,而且一枝才12元,來瑞芳一定要燒燒來幾枝。

arrow
arrow

    巴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