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濃濃的.jpg

從小愛吃到大的車輪餅(紅豆餅),不論走到哪,我的美食搜尋雷達都有一部分是向著它。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這回路過義一路,意外發現這個小小的角落藏著讓我大大驚豔的車輪餅,酥脆的餅皮包著既傳統又創新的口味,不甜不膩,而且手工自製,真材實料,很難相信出自一位20多歲年輕人。

愛吃車輪餅的人,走過絕不能錯過。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店名:濃濃的車輪餅

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80號1樓

電話:0930332519

營業時間:12:00–18:00(週日休息)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小小的店面約位於義一路和信四路口。

放大一點看,介於基隆近年最熱門的東岸旅客中心和基隆塔兩大地標之間,雖然離廟口主要商圈有一段距離,但是如果到上述兩個標附近旅遊,走過來都只有5至10分鐘的距離。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白色系的店面,搭配一隻小豬圖案,可愛又清爽。

包括價目表、營業時間和促銷海報,都是學過設計相關的年輕老闆之手。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車輪餅又叫紅豆餅,源自日本的今川燒,後來卻成為台灣早年廣受喜愛的巷口甜點…

好吧,不確定別人是不是那麼喜歡…

但,是我的真愛無誤。

小時候在火車站附近買過4個10元的紅豆餅,如今當然回不去了。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但是價錢回不去了,價值是有在進步的哦。

濃濃的車輪餅賣的口味有傳統的紅豆、奶油,和比較特殊的地瓜粉圓、起司馬鈴薯、蘿蔔絲豆干。

蘿蔔絲本應是傳統口味,可說是傳統車輪餅三兄弟,可是店家多了豆干,就是有所差異。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我先買了紅豆、奶油和地瓜粉圓各一個,店家是從保溫櫃裡取出來的。

網路上有人希望都是現點現做的,店家有回應,只要願意等都可以。

其實我後來帶回家,再烤一下就原味重現了。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沒看到當場製作的畫面,總是有點可惜。

我走了幾步又轉回來。

正好有新訂單,老闆爽快地答應現做給我拍照。

原來老闆也是攝影愛好者,一眼就看出我的相機廠牌。

比我專業的斜槓青年。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起司馬鈴薯是上下各一片起司片,中間夾著一大球馬鈴薯泥,用料超大方。

地瓜粉圓也是一座圓頂小山,讓人口水直流。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突然發現老闆手臂上一個個圓形的印記…

不是草莓啦!

那是拔罐。

雖然裡面有冷氣,但空間狹小,午後太陽照進來,縱使再年輕也要低頭,休息時要找老師調養。

怕熱就不要進廚房,真的!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蓋上餅皮,再烙上一個小豬LOGO圖案,就完成了。

因為老闆屬豬,所以小豬就是他的品牌代表。

現做的就是誘人,忍不住我又追加了一個起司馬鈴薯。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小豬小豬落鐵盤,太可愛啦!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不只是好看,也非常好吃!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使用萬丹紅豆,紅豆餡飽滿不說,顆粒大、豆仁香,不會很甜,搭配酥脆實在的餅皮,一口咬下超滿足。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奶油本來是我的第二愛口味,但這家的香濃滑順而不膩,讓我很想把它扶正為正宮。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地瓜粉圓是創意口味,QQ的粉圓加上綿密自然香氣的地瓜,味道美極了。

不過若冰過後粉圓會變硬,這和很多手搖飲店一樣。

食話食說256:基隆美食!濃濃的車輪餅,創意口味爆料內餡,滿

追加的起司馬鈴薯沒有辜負我的期待,起司味道醇厚加上爽口馬鈴薯泥,竟然很合拍,微微的鹹度也不衝突,令人驚喜的口味。

雖然車輪餅價格回不去,但濃濃的車輪餅食材用料很實在,均一價20元,就能享受懷舊和創新的口味,物超所值。

arrow
arrow

    巴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